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识教育学院
体育教学部
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

德为根   人为本   和为贵   能为先

机构设置

院学生羽毛球队组建方案

2024-04-18   来源:

院学生羽?球队组建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更好地贯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体现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做好训练、比赛,以及思想教育工作,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δ来,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发展队员的身体素质,学习和改进专项技术水平,培养队员的综合素质及能力,提高训练成绩,把学校的羽?球队训练工作做得更好,力争在的市羽?球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并为学生的终身体育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二、现状分析:

我院羽?球队组建于2008年羽?球队员主要以大一、大二年级学生为主。从学校现状考虑主要以羽?球社同学选拔为主,特制定如下训练目标和训练计划。

三、指导教师

    万李

四、训练目标:

1)增强队员的体质。

2)通过训练提高队员个技术环节的基本技术、基本技能。

3)通过训练提高队员的参赛能力。

五、训练方法

一、训练目标:

1、在学校现有的条件下,积极开展羽?球运动,以羽?球队员带动全校的这一运动的开展(以点代面),另外可挑选一些有一定训练基础校羽?球社的队员充实校羽?球队的实力。

2、积极备战市级各类比赛,为市大学生羽?球比赛作准备,力争获得较好成绩。

二、各期训练任务要求

(一)第一准备期:

1、在巩固单一基本技术基础上,以提高头顶区击球步法手法为重点,加强各基本技术单线和复线训练。

2、加强全面身体训练,增加速度、力量比重。发展专项素质练习,以适应全场综合技术训练。

3、组织全队身体素质测试。

(二)第二准备期

1、基本技术训练应提高到λ击球能力,加强基本技术单线与复线结合训练和各基本技术的综合训练,提高落点准确性。增加专项身体训练比重。

2、提高综合技术应用能力,增强战术意识。

3、组织内部循环赛

(三)竞赛期

1、按照竞赛规程要求,做好参加各种性质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

2、以固定、半固定线·练习和综合技术、战术训练为主,提高比赛能力。加强专项步法和各种轻负荷力量训练。

(四)调整期

1、做好参赛总结和训练总结。

2、整顿思想作风,整顿组织纪律,学习技术理论。

3、一般身体素质训练和基本技术补缺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