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识教育学院
体育教学部
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

德为根   人为本   和为贵   能为先

机构设置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 数学知识竞赛实施方案

2024-04-20   来源: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

数学知识竞赛实施方案

进一步推动我院人文校园建设,激发我院学生数学学习热情,丰富第二课堂和学生课余生活,突显我院办学特色,全面展现我院风采,按《关于举办“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重机电教〔201429号)要求,现制定《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数学知识竞赛实施方案》如下:

一、比赛名称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数学知识竞赛

二、比赛目的

促进我院对学生数学应用能力的培养,活跃我院学生数学学习气氛,提高我院数学类课程教学质量、更好的为专业教学服务;以比赛为平台,加强各系学生间的数学学习交流,展示我院数学教学水平和改革成果;不断深化我院数学类课程教学内容、方法和体系改革,从而推动我院数学类课程教学的总体发展。

三、组织机构

由基础教学部组成“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数学知识竞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组委会负责各项具体工作。

四、参赛对象

我院各年级在校学生。

五、报名及比赛日程安排

(一)报名方式

本次竞赛由各班组织本班学生自愿报名,交报名信息表(见附件),报名时必须确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因报名信息错误产生的任何后果由报名者自行承担。

(二)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5417

(三)咨询电话:023-4158611113996420835

(四)咨询地点:基础教学部办公室(求实¥A3006室)

(五)联系人:王于琴、王秀焕、游斌、石荆石

(六)比赛时间

预赛初定2015427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决赛初定2015615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六、比赛程序

由基础教学部教师选题、命题;选手参加笔试;由基础教学部相关人员负责评分。根据预赛结果,选出优秀选手进行分组(3人一组)参加“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数学知识竞赛”决赛。

七、命题原则和题型

(一)命题原则

结合当前高职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反映高职数学教学的发展趋势;体现高职特色,突出应用能力考查,内容既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反映δ来工作岗λ对数学应用能力的要求。

(二)比赛题型

1.预赛题型

题目包括三部分(如下所示)。

题型

分值

题量

选择题

20

5

计算题

40

5

应用题

40

2

 

 

 

 

 

2.决赛题型

题型

分值

题量

应用题

100

1

 

八、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比赛相关工作遵照《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校级技能竞赛的管理办法》(重机电办〔201130号),本方案及δ尽事宜由组委会负责解释。

附件: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数学知识竞赛报名信息表》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数学知识竞赛组织委员会

基础教学部(代章)

2015317


附件: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数学知识竞赛报名信息表

序号

 

年级、专业、班级

 

联 系 电 话

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