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识教育学院
体育教学部
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

德为根   人为本   和为贵   能为先

机构设置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 数学知识竞赛(经管组)大纲

2024-04-25   来源: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

数学知识竞赛实施方案

为活跃我院学生数学学习气氛,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不断推动我院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内容、体系和方法的改革,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质量、更好的为专业教学服务,现拟定《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数学知识竞赛实施方案》如下:

一、比赛名称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数学知识竞赛

二、比赛目的

活跃数学课程的气氛,提高和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不断推动我院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内容、体系和方法的改革,提高大学数学课的教学质量及更好的为专业课服务。

三、组织机构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数学知识竞赛组织委员会”由基础教学部组成,阅卷由数学教研室教师组成。

四、参赛对象

我院各年级在校学生。

五、竞赛组别

分理工组和经管组两个组别,详见《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数学知识竞赛大纲》(附件1)。

六、比赛相关事项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416日(星期一)止。

二)、报名方法:

本次竞赛由各班组织本班学生自愿报名,交报名信息表(附件2)至基础教学部办公室(求实¥A3006室)。

三)、比赛时间:

20124267:00-9:00

四)、比赛地点:

待报名人数确定后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023-41586111  王老师 游老师

七、比赛程序

由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教师选题、命题;选手参加笔试,由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教师负责评分。

八、命题原则和题型

一)、命题原则:

巩固数学基础,突出数学应用能力。

二)、比赛题型:

设单项选择题、填空题、计算题、证明题、综合应用题五种题型。

九、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比赛相关工作遵照《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校级技能竞赛的管理办法》(重机电办〔201130号),δ尽事宜由比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附件:1、《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数学知识竞赛大纲》

2、《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数学知识竞赛报名信息表》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数学知识竞赛组织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五日

附件:1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

数学知识竞赛(理工组)大纲

一、函数

函数是数学中的基本概念,主要考察考生对函数的概念及性质的理解和掌握。包括函数的连续性、连续函数的性质(有界性、最大值和最小值定理、介值定理、根的存在定理),并会应用这些性质。

二、极限

数列和函数极限的计算、无穷小阶的比较。

三、导数、微分及其应用

函数可导性的研究,微分中值定理及其应用,利用导数研究函数的性质(单调性,凹凸性等)以及导数的应用(极值、最大值和最小值等)。

四、积分

不定积分和定积分的计算与简单证明,定积分的性质以及变上,下限的积分,定积分的应用。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

数学知识竞赛(经管组)大纲

一、函数极限和连续性

考察考生对函数、极限概念的理解和掌握,函数极限的讨论和计算,函数的连续性,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有界性、最大值和最小值定理、介值定理、根的存在定理),并会应用这些性质。

二、导数及其应用

函数可导性的研究,利用导数研究函数的性质(单调性,凹凸性等)以及导数的应用(极值、最大值和最小值等)。

三、积分

不定积分和定积分的计算,定积分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