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识教育学院
体育教学部
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

德为根   人为本   和为贵   能为先

数学建模竞赛

竞赛学生遴选办法报名通知

2024-04-20   来源: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学生报名暨参赛队遴选通知
 
同学们:
为了适应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发展需要,适应学校“机电职业本科”试点需要,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由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主办,通识教育学院承办,数学教研室“建模竞赛组”操办的“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数学建模竞赛” 开始报名了。我们热烈欢迎在校的同学们按照竞赛章程、竞赛指南、参赛规则及有关规定报名,并组队参赛。
一、学生参赛队报名
2022年度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的时间为: 2022年6 月24日(第18周周五)18 时至 6 月 27 日(第19周周一)20 时。
报名参赛学生:全校全体在校学生。
参赛队:参赛者以 3 名大学生组成一队报名,并选出队长1名。
报名方式:① 通过数学课程教师、组队学生等到竞赛组办公室报名;
②QQ进群,之后在公告栏通知中填写个人信息线上报名。
            
本科组群号:760629921                                  专科组群号:292690623
报名地址:求真楼F203办公室;
首次报名的截止日期:2022年 5 月 27 日(第14周周五)20 时;
从15周开始,将在通知群中发布相关培训计划,若未参加培训的同学,仍然可以在校赛前报名参加学校比赛。
数学建模竞赛相关资料下载:通识教育学院数学建模竞赛网站。
特别强调:竞赛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进行。本科学生只能参加本科组竞赛,不能参加专科组竞赛。专科(高职高专)学生一般参加专科组竞赛,也可参加本科组竞赛,无论参加哪组竞赛,均必须在报名时确定,报名截止后不能再更改报名组别。
二、学生参赛队遴选
“建模竞赛组”根据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章程(试行)、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规则(试行),结合学生实际情况遴选学生参赛队,重点考查三位队员特长暨能力(建模能力、计算能力、写作能力、队长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等。
遴选结果暨参赛队名单在通识教育学院数学建模竞赛网站上公布。
请同学们在竞赛开始前认真阅读和理解《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章程》(试行稿)和《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规则》(试行稿),见附件,也可从通识教育学院数学建模竞赛网站或QQ群中查阅,参赛队要严格按照要求参赛。
参赛前及时提交《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承诺书》。
特别提醒:违反参赛规则的参赛队将被取消评奖资格,取消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资格,情节严重的参赛队将受到通报批评。
欢迎访问通识教育学院数学建模竞赛网站查阅有关竞赛的更多信息。
咨询教师:张勇  
联系方式:18172255377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组
                                      2022.5.18.
附件: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技能竞赛管理办法(修订稿)》的通知(重机电教〔2020〕14号)(鼓励学生参赛条款)
第三十二条 为调动学生参加竞赛积极性,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领域改革,持续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创造力,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保障学生集中精力备赛、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对参加Ⅰ类、Ⅱ类竞赛的学生做出停课、免试、加分、缓考规定。
第三十三条 Ⅰ类项目,若竞赛训练与课程冲突,经所在学院申请、教务处审核、分管领导审批,可停课集训,集训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个月。Ⅱ类竞赛项目原则上不允许停课集训。
第三十四条 学生参加I类、Ⅱ类竞赛,课程免试、加分按照学校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课程成绩管理办法、学分认定与转换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执行。
第三十五条 I类、Ⅱ类竞赛项目,比赛时间与考试时间有冲突的,可申请课程缓考,按缓考相关规定申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