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识教育学院
体育教学部
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

德为根   人为本   和为贵   能为先

数学建模竞赛

2022年 推荐“国赛、竞赛”参赛队名单,选择“指导教师”的通知

2024-04-26   来源: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
推荐参加全国及重庆市“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名单暨参赛队选择“指导教师”的通知
同学们:
        经过三个多月的前期准备、部门审批、张国林校长批准后,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组(以下简称“建模竞赛组”)于2022年5月17日启动了“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建模竞赛组”在学校官网下建设了“数学建模竞赛网站”,并在该网站的六个栏目中发布了包括竞赛章程、竞赛指南、参赛规则、培训计划、规范、通知等14条“学校数学建模竞赛”内容。2022年5月19日,“建模竞赛组”在QQ平台上建设了2022年数学建模本、专科报名通知群。从2022年5月19日至6月24日止,全校共有242位学生报名参加了“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组成75个参赛队。2022年6月1日至6月22日,“建模竞赛组”在求真楼F421和F222举办了8场数学建模竞赛培训讲座,90%以上的学生到课倾听了培训讲座。2022年6月24日至6月27日,在校内开展了“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推荐参加全国及重庆市“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名单、选择“指导教师”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一、二等奖
推荐参加“国赛、省赛”资格参赛队名单
        2022年6月28日至6月30日,“建模竞赛组”将收到的“竞赛论文”分成3个评阅小组。评阅小组对照《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格式规范及其基本要求(试行稿)》和《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数学建模竞赛评阅工作规范(试行稿)》,及其收到的“竞赛论文”实际情况,拟定了小组的“竞赛论文排序和评分细则”,开展了“竞赛论文”评阅工作。经过评阅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依据排序和得分情况,评出了22个优秀并推荐参加“国赛、省赛”的参赛队。同时,按照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相关规范”和参赛队学生“承诺书”内容,取消了2个参赛队的评优、推荐参加“国赛、省赛”资格。
        2022年6月30日,“建模竞赛组”在求真楼F205开会。会上,蒲利春通报了“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情况,听取了评阅小组组长的评阅工作汇报和参赛队评优、推荐情况。经过讨论,到会老师一致评选出了黄金晖、李小东、胡锐等66位同学的“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二等奖,一致推荐了参加“国赛、省赛”的24个参赛队名单(详见附件1)。特别说明:参赛队校赛获奖等级名单将同国赛奖、省赛奖一并公布,并颁奖。
         二、参加“国赛、省赛”参赛队选择指导教师
       为了加强“备赛和赛前的针对性指导”,争取获得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更多更好成绩。按照“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重庆市赛区要求,即在报名时必须填写指导教师。依据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数学建模竞赛遴选及其工作规范(试行),提出参加“2022年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双向选择细则。
       1、参赛队、指导教师基本情况
      参赛队:是指获得“建模竞赛组”推荐参加“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重庆市赛区资格的参赛队全体(详见附件1)。
         指导教师队伍:详见附件2。
          2、参赛队选择指导教师时间、范围、方式方法
         指导教师选择时间:2022年7月4日至5日;
        选择范围:在附件2指导教师队伍中选择;
        方式方法:每队只能选择1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选填在附件1中,独立发送给张勇老师。特别说明:由于是双向(参赛队—指导教师间)选择,为了保证每个参赛队选到1位指导教师请在附件1备注栏目中填写“服从调配”。
         3、指导教师选择参赛队时间、范围、最高限额
         参赛队选择时间:2022年7月6日;
         选择范围:在参赛队选择指导教师中选择,或由“建模竞赛组”调配
         最高限额:每位指导教师可指导学生参赛队的最高限额为3个队或4个队或5个队。
         4、参赛队与指导教师见面、开展指导工作
        参赛队与指导教师双向选择、确定后报“建模竞赛组”备案。没有特殊情况,在“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重庆市赛区竞赛结束前,不得变更。
        参赛队与指导教师见面时间在2022年7月8日前完成。双方见面后,即可开展指导工作。建议:⑴暑假期间为线上指导时间,开学后为面对面指导时间;⑵指导内容由学生参赛队与指导教师商定;⑶开学后“建模竞赛组”拟定的线下培训内容,属提高性内容,希指导教师提醒参赛队;⑷开学后,“建模竞赛组”要及时完成线上交费、报名等工作,请学生参赛队与指导教师及时配合。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建模竞赛组
                                      2022.7.3.
附件1: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一、二等奖暨推荐参加“国赛、省赛”参赛队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附件2: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队伍
 
      附件1: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一、二等奖推荐参加“国赛、省赛”参赛队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参赛队成员姓名 校赛编号 推荐情况 指导教师 备注
1 黄金晖、李小东、胡锐 B01 推荐参加    
2 冉力、张光萍、雷银 B02 推荐参加    
3 陈建杭、吴粤君、杨力为 B03 推荐参加    
4 周思怡、钟付宏、丁苹 B04 推荐参加    
5 黄渝芹、冉琦龙、魏建霞 B05 推荐参加    
6 汪佳莘、余青森、李吉华 B06 推荐参加    
7 韩粮良、李晶、黄依文 B07 推荐参加    
8 卢虹羽、沈婧、余垚 B08 推荐参加    
9 成佩雯、严童、刘雨松 B10 推荐参加    
10 田吉钦、冯玺霏、周丽 B13 推荐参加    
11 黄建生、魏久恩、丁健伦 C01 推荐参加    
12 代渊锐、易晓琴、熊菲菲 C02 推荐参加    
13 吴雪清、李钰宁、刘倚君 C03 推荐参加    
14 杨晓峰、董育林、李双君 C04 推荐参加    
15 王东、张有生、胡逸清 C05 推荐参加    
16 田露、周敏、王果 C06 推荐参加    
17 马清淋、蔡盈盈、李森 C07 推荐参加    
18 杜海艳、谢凤平、李金芋 C08 推荐参加    
19 邹欢、蒲小萌、陈桂芬 C09 推荐参加    
20 李广、雷玉娟、奚美娟 C11 推荐参加    
21 孔祥琎、万洪钰、郭枳含 C12 推荐参加    
22 王浩宇、黄莉、李圳 E01 推荐参加    
23 梁耀辉、耿宗谋、曾德瑶 21年省赛获奖队 推荐参加    
24 罗洁、牟崧、何晓雨 21年省赛获奖队 推荐参加    
           
 
附件2: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队伍
序号 姓名 单位 备注
1 王秀焕 数学教研室  
2 王于琴 数学教研室  
3 张勇 数学教研室  
4 游斌 数学教研室  
5 朱容 数学教研室  
6 肖银杏 数学教研室  
7 邱青利 数学教研室  
8 蒲利春 数学教研室 仅指导A题